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歐耶歐耶歐耶~去年9月的宜蘭小旅行終於要完結啦^_____<

這篇travel雲拖超久才寫的哈哈~~

沒有為什麼!

就一個字→"懶"xDDD

今天要帶大家去享受宜蘭的鄉間風情,

那咱們就坐著鐵牛力阿卡‧‧‧出發囉^^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什麼是鐵牛力阿卡!

其實他就是以前在幫忙耕田、載運農作物的機器,

但隨著時代發展逐漸被汰換掉,

直至民94年在理事長的號召下把村民的鐵牛車聚集起來,

才開始利用這些工具發展觀光.

(資料取自網路)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先給大家看一下鐵牛車是如何發動~

 

在每個鐵牛車內都有此公告書,

作為給大家參考的行程與費用.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做著鐵牛力阿卡飽覽一下鄉間風光吧!

(建議大家在看影片時把音量調小一點)

 

放眼望去全是青山綠樹及鄉野小屋,

好好享受這片刻吧!

如此的悠哉愜意~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動態版的鄉下風情xD

在乘坐鐵牛力阿卡的時候不只要享受車子的"跳動"xD還要望遠凝視讓眼睛「喘息」一下喔~~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鐵牛力阿卡其實只是個交通工具,

真正的重點是他所停的景點,

但是通常大家都會太enjoy那新奇的玩意兒阿~~~

 

從山間流下的涓涓細水非常清澈透明!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大家也可以用勺子撈一撈一旁小溝裡的水,

非常透~心~涼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停這站主要是為了看這棵據說有百年歷史的老樹.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聽完了老樹的講解,

下一站就來到漁場.

但解說人員可沒有直接把我們引領進漁場喔,

而是先帶我們去瞧瞧在漁場對面的植物.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就是這個長相討喜,

豐潤飽滿的植物!(欸...實際名子travel雲真的忘了sorry><)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當她成熟後可是會直接爆開喔!!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接著~來到了超級無敵霹靂多魚(廢話)的魚場.

不是travel雲在騙,

但這真的是頭一遭看到那麼多魚耶~~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魚真的是多到破表,

有密集恐懼症的朋友可能會和travel雲一樣覺得噁心@@(尤其是第3張圖!)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類似生態公園的小秘境,

飽覽了青山綠水,

在此就好好relax吧!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聽解說人員說這片看似有點雜亂的草皮可是民視八點檔曾經駐足的地方哩哈哈~~

話說最近很火紅的嫁妝有沒有人在看哩??xDDD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travel雲's murmur

travel雲個人覺得這是個蠻特別的體驗,

乘坐著會"抖動"的古早時耕田工具→鐵牛力阿卡,

享受著屬於宜蘭的鄉間風光,

很悠哉很愜意呢:)

---------------------------------------------------------------------------------------------------

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榮光路321號

電話:0972887739

部落格:http://blog.yam.com/jyh0935104854

 

給分數時間:

  • 環境9.5分
  • 價格8.2分
  • 值得遊玩8.6分

 

※純為個人觀感,

因人而異※

 

My FB↓

標誌  

travel雲花了很多時間寫文章,

別忘了給個推推喔XDD

19.  

打完收工~

◑∀◐Bye‧Bye

travel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